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Goodbye,and thank you.9——衍生Stark&Melrose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1

纽约从不太平。

此时Tony刚结束了一场战斗,他控制着战甲悬停在Stark大厦的天台,他不敢降落,他怕自己沉进那
条河。

远方,夕阳的最后一丝软红光芒也消散,紫红湛蓝一时之间由西向东铺陈开来,晕染开了夜的静谧。楼群的轮廓在不夜城恍如白日的热闹里向脚下曼延,无尽的灯河流淌着,汹涌着,冲向不知何处的岸。人们被欲望淹没,纵情声色。

上次他悬停在纽约上空,怀里还抱着Patrick,Tony降落时这么想着——他还是踏进了这条河。

Tony不知道他的岸在哪儿。

2

离开Tony可能是Patrick这辈子做过最艰难的决定,他是他生命里唯一温热的东西。

一开始他回到了伦敦,他参加了一个社区互助会,他听着那些瘾君子们倾诉着他们的痛苦,他觉得他们像是往黑咖啡里无止境地倒糖和奶精的孩子,生活永远是苦的,只有孩子才会骗自己它会变甜。

意料之中,他离开了。

3

卡玛泰姬原本只是喜马拉雅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它因古一法师而闻名,多少人慕名前来,有的寻求力量,有的寻求帮助。Patrick也成为了其中之一。

但命运指引他来,总会给予他某些不同。

法师先生披着一件红斗篷。鬓角的两缕白发,细致修剪过的小胡子,每个细节都让人想探究他的故事,包括那张和Patrick一模一样的脸。

Patrick惊讶极了,他张开嘴,却说不出话。但法师先生显然没有这样的情绪:

“Jesus!你可算来了!”法师从原处消失,下一秒直接出现在了Patrick面前,他一把捏住了Patrick的肩膀,“我已经等你很久了,你叫Patrick,对吗?”

“是的……”Patrick显然被吓了一跳,“抱歉,请问,为什么你和我长得一样?我该认识你吗?”

“OK,Patrick.”法师翻了个白眼,松开手,“事实上是你和我长得一样,因为我才是你。我必须镇守圣所,God,这真的很无聊。但人总要经历世间百态才能活在更睿智的状态不是吗?禁术总是有的,撕裂灵魂或者复制灵魂,于是世间有了你。听从命运的召唤,你终于来了,我以为你也要像上一个家伙一样,要死了之后才会迫于相同灵魂的引力来到卡玛泰姬。感谢上天!好了,现在,进行选择吧,你可以成为我,我也可以成为你,你可以以Patrick的身份继续生存,这个选择将会由你来做,我制造了你,所以我将选择的权利给予你。但你要记住,我是至尊法师,你如果选择和我的灵魂融合,你将成为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你将会有你的责任,属于我的那一部分灵魂,会强迫你履行你的职责。你当然可以做你想做的那些事情,包括继续做钢铁侠的恋人,这些都是你的生活,不过,一切以世界为大。”法师先生伦敦腔纯正,语速飞快,Patrick却听得如坠云雾。他隐约明白了法师先生和他的羁绊。

“所以……如果融合,我还是我吗?”Patrick思考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法师不出所料地露出了嫌弃的神情:“当然不,你会是至尊法师。而至尊法师是不是你,那都不重要了。”

4

法师其实一点也不好奇Patrick会选择什么。因为和他融合的上一个灵魂为了人类的感情竟然同灵魂的引力抗争了一生,他想Patrick也不会成为例外。

5

纽约很难看见这么多星星。Patrick穿着修士服坐在院子里,看着卡玛泰姬的天空。

卡玛泰姬的天空染不上颜色,那是最纯净的黑。最初的世界绽放在亿万年前,散落了漫天星子。他却在那片璀璨里望见了他。

6

“我就知道。”法师扬起下巴,宣布了自己刚刚成真的猜测,“在你离开之前,我将传授给你一些可以克制自己的技巧,你会如愿成为一个完美的爱人,但在你死亡之后再回到我面前时,我们的融合将由我主导。Patrick Melrose将不再存在。”

法师不等Patrick应答,便转身离去,走出半步,他又回了头:

“放心,你的记忆将会随我永生。顺便,我叫Stephen,Stephen Strange.”

7

严格地说,这一次俯视纽约,Patrick也没有错过。

Tony刚在天台上站稳,便看见Patrick从一个闪着橙红色光芒的圆圈里走了出来。他就那样径直走到Tony面前,带着愧疚又别扭的神色和他说:

“抱歉。”

Tony忽然想起了那个电影夜之后的早晨,那张薄薄的字条,被他砸烂的屋子,还有他们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

他从战甲里走出来,笑容像是从杂志上剪下来贴在了脸上,弧度完美,无懈可击。

“没什么可抱歉的,Mr.Melrose.”

Tony错过身,从Patrick身边走了过去,没有回头。

/其实也没什么人看,所以更感谢看到这儿的您。我只是想让他们给彼此一个救赎。不知怎么就写了这么多。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