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Goodbye,and thank you.8——Stark&Melrose奇异铁衍生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1

Tony不喜欢那种刺鼻的消毒水味儿。

他上次怀着这种心情走进医院,是为了收尸,甚至没有等待的过程。父亲和母亲的遗体被蒙上了白布,他轻描淡写地掀开了那块白布,然后得见Howard和Maria已经拭去血迹的苍白尸体。

他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也永远忘不了那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

现在,他又走进了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地方。

2

Patrick躺在病床上,靠呼吸机维持着生命。

他满脸的擦伤,血液裹着药物结成痂,把一些碎头发黏在了脸上。他的手动过了手术,此刻被包裹上一层又一层纱布。Tony坐在他床边,却不敢触碰他。

他害怕他一碰即碎。

压抑已久的头痛此刻都挣脱了束缚,咖啡因的过量摄入终于让他尝到了苦头。Tony觉得自己的眼眶胀痛得要命,他觉得下一秒自己的眼球就会爆炸,从眼眶里涌出血来。

Pepper进门时候,Tony还一动不动地坐在Patrick床边。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于是看见了一双红透的眼睛。Pepper无声地叹了口气,把Tony揽进了怀里。

Tony久久地靠在Pepper柔软的腹部,没有动作。只有她知道,钢铁侠的眼泪是滚烫的。

3

Patrick睁开了眼,他看见一面镜子。

镜子里的他闭着眼躺在一片涌动的薄荷绿里,那颜色粘稠得像是血液,将他包裹起来。他不断地想挣扎,却被固定在原地,分毫动弹不得。

壁虎的血会不会是薄荷绿的,Patrick没头没脑地想着。但紧接着,他感觉衣服里有什么东西在爬,从他的袖管里钻来钻去,蹭过又凉又黏的皮肤。他想要回头,又惧怕回头。他死死地盯着镜子里的那片绿,他想看出点儿什么。

他突然发现镜中人睁开了眼,那是一双蜥蜴的眼睛。

他想尖叫,却开不了口。他挣扎着,呜咽着,Tony惊醒过来,一把拍下了床头的呼叫器。他攥住了Patrick的小臂,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Patrick猛地从那个薄荷绿的荒诞噩梦里抽离,他看见了属于他的那颗金红色的星球。

“Gosh,你醒了。”

他的星球发出了柔软的声波。

4

Patrick自醒来只说过一句话。

他看见满眼血丝的Tony,唤了他的名字。但从那开始,Patrick再没开过口。他有时盯着天花板发呆,有时闭眼休息,除了吃饭喝水,他再没开过口。

Tony自责于没能及早发现Patrick隐藏的情绪,他把当前的结果完全归因于自己。他轻轻地拢住Patrick的手,在手背狰狞的伤疤上落下一个吻。

“Patrick,我很抱歉。”Tony轻轻握着他的手蹭过眼角,“我很抱歉我没能一直陪着你,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会一直陪着你。我想给你讲一件事,是的,我要向你坦白……我之前的反应堆用了钯金属,而它让我产生了一些金属中毒的症状。多好笑,让我生的东西也要我死。我不敢告诉你……我怕……见鬼,我也不知道我怕什么。”

Patrick睁开眼看向了Tony,他开始回忆他们之间的种种,为什么他会错过Tony的痛苦呢。这一刻,他盛放恐惧的袋子终于被撕开了一个小口。

“我曾以为Howard只是爱着他的SI,但今天他救了我一命。我不知道钯金属中毒是否可以完全治愈,但我重新活了过来。Patrick……”Tony亲吻着Patrick的手背,“告诉我,Patrick,死去的不是你,对吗?”

死去的……Patrick看着Tony,眼眶慢慢涨红。

他又看见那个有着一双蜥蜴眼睛的他,这一次,那薄荷绿被流淌着的金红色覆盖,那双蜥蜴眼睛也被金红色的岩浆烫成灰烬。

他死了。他该死了。

Patrick的唇几乎黏在了一起,嗓子像刀割一样疼。他张开嘴:

“Tony.”

5

Patrick出院的那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夜。那夜的温暖始于一个眼神,止于一个怀抱。他们裹着一张毯子挤在长沙发上看了一夜电影,爱情片、喜剧片、科幻片,甚至荒诞片。

天渐白的时候,Tony已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Patrick侧过头,亲吻了他的眼角。

等到Tony醒来,Patrick已经离开。茶几上用可乐瓶压着一张字条。

-

Tony:

我很抱歉。

一直以来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说自话地演绎着一个饱受命运折磨的角色。甚至没有关心过你的状态。我明明在你身边,却好像错过了一切。我想离开一段时间,或许几天,或许几年,也可能明天我就会敲开你的门,像瘾君子吸食毒品一样急切地拥抱你。但我希望我回来时,我已经不是Patrick Melrose.

Goodbye,and thank you.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