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Can you help me?3 ending

第一篇

第二篇

9

第十三天,第十四次见面,Strange告诉了Stark他的名字。

“我叫Stephen,Stephen Strange.如果你想知道。”

Stark睁大了那双过分甜蜜的眼睛:“我以为你还会说那句‘你可以给我做一双手吗’,这可真是不可思议。”

法师耸耸肩:“你能给我做双手吗?”

“哦天呐。”

10

Stephen还是没有迈进那扇门,但他愿意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同Tony一起喝点什么。

有时是咖啡,尽管他并不喜欢这种让他的大脑过于兴奋的饮料;有时是酒,铁匠的酒总是最烈的,他被呛到的时候,铁匠会拍着腿大笑——法师的腿。

Stephen想不明白Tony会喜欢这么极端的东西,一个让人极度兴奋,极度清醒,另一个,则让人一脚踏进酒神的木桶,醉不能醒。

转天Stephen带来了沏好的茶,Tony噘嘴咒骂了两句,他也不能明白为什么Stephen喜欢茶这种东西。

11

第二十天。

Stephen没有来。

Tony一直心不在焉,那是那个雷雨夜之后的第一次阴天,远方的雷隐在云里,像Stephen说话的声音,带着刻意压制的骄傲和不可逆的威严。

但他从来不在乎那像命令一样的请求,没人能命令一个Stark.

Tony漫无边际的瞎想。

“Fuck.”

他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把红热的铁扔到水里,骤然接触的高温让水蒸发,白汽丝丝缕缕冒出来,像是Stephen眼里慢慢汽化的冰,Tony伸手想去触碰它,却被烫得倒吸了口气。

“Fuck you,Stephen.”

12

第二十一天,第二十一次见面。

Tony起床的时候,Stephen已经在台阶上坐着了。

Tony举着杯咖啡坐到他身旁,心里松了口气。

“来一口吗?”

Stephen接过马克杯,满满饮下一大口。Tony在旁看着他的喉结滚动,咖啡沿着他未曾修剪的胡子滴落,掉在他的手背上。

Tony想替他擦去手上的咖啡,手到半空却又怕显得太过刻意,稍作停顿,他便直接捧起了他的手。

天呐。

Tony心里有个声音在叫嚣着:这才是刻意吧?

13

在Tony惊讶于那双手上伤疤之多的时候,Stephen反握住了Tony的手无意识地摩挲,他的掌心出乎意料的柔软。

“离开王宫,我直接来了你这里。我想你一定能帮我做一双手,一双冰冷的,但是有灵魂的手。那样说不定就可以代替我这双有罪的手。我惦念普天之下的人民,在另一个护国法师成长起来之前,他们需要我,但是这双手令我不能施法。但是昨天,我去看了新的护国法师,她的术,她的预言,非常完美,我想人们不需要我了。”

“别……”Tony小声地说,他在心里补完了这一句:别说出来。

“那么,我也不需要你再为我做一双手了。”

Tony看着那双在阴天里呈现出深蓝色泽的眼睛,没来由的心慌。他怕再也看不到那双眼睛。

紧接着,Stephen说:“所以,我可以做你的学徒吗?”法师小心翼翼地请求,眉眼里却带着志在必得的愉悦。

Tony一愣,噗嗤笑了。他低下头,吻过法师的手背。

“我的咖啡味道还不错?”

14

Tony一如既往地忽视了那语气中不可忤逆的部分,他没有接受Stephen做他的学徒。

但他没有允许Stephen失落太久,他们约定了第二十二次见面。

第二十二次见面,他们约定去观看新的护国法师占卜。

Tony换上了一身正装,甚至拿了一根拐杖,Stephen看见他这样,不可抑制地笑起来:“你认真的?”

Tony无奈地摊手,眨巴眨巴眼睛:“你觉得呢?”

于是,穿着居士服的Stephen和穿着正装的Stark站在人群的最后看完了整场占卜。

事实上Tony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一片后脑勺,但那不重要,他看得见Stephen眼里的渴望就够了。

15

占卜结束,人群慢慢散去,Tony双手捧起他的“拐杖”,单膝跪下。

“如果你愿意的话,是否可以请你成为我的法师?Mr.Strange?”

Stephen这才注意到,那只手杖实际上是一只法杖,顶端镶嵌着一颗蓝绿色的宝石。

“很抱歉这只是一块琉璃,但它真的太像你的眼睛。”

他看到Tony眼里的歉意和热切,人群又一次聚集,将他们围绕起来。

“我……”Stephen手足无措,他甚至没有可以用来交换的信物,但他当然爱着那个男人,他曾支撑他度过了失去施法能力的那些灰暗的日子,他甚至一度是他活下去的信念。

他将Tony拽起来,摘下自己从不曾离身的绿色宝石——他曾经的法器。他学着Tony的样子单膝下跪:

“Mr.Stark,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

16

法师终于踏进了铁匠的门,以房子第二个主人的身份。

Stephen又可以施法了,多亏Tony的法杖。

但后来他发现真正阻碍他施法的,是他内心的愧疚。

多亏Tony那天的衣服足够复杂,心急的法师习惯性地打了个响指,“坦诚相对”的两个人一时间都有些发愣。

“Fuck you Stephen!你骗我!”

17

故事的结局,法师和铁匠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法师再也没有把天下苍生放在第一位,那个小个子男人足够占据那个位置。Stephen有时作为顾问帮助新任护国法师解决一些需要经验的问题,更多的时候,他就听着叮叮哐哐的声音看书。

铁匠这时候就会佯装生气,插着腰向他抱怨:“嘿法师,这样不公平!”

法师放下茶杯:“Sweetheart,我记得我说过皇家顾问的薪水足够养活一个喜欢甜甜圈的铁匠,但鉴于如果你不操劳,世上就少了一个完美的匠人,所以,辛苦了。”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