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麦哥回忆录11 反抗2

小标题债主上门bushi


        上次我已记录过将这位侵略者驱逐出境的故事,从那天起,我便多了一项任务。可能是出于对黑暗的恐惧,当时还是个小男孩儿的Sherlock总是开着灯睡觉。长期开灯睡觉影响褪黑素的形成,也会影响皮肤健康,所以我每天检查他的睡眠状态时,就会替他关上那盏灯。直到23岁的某个星期日,我享受了10小时的优质睡眠,丝毫没有想起我每天的修行——替Sherlock关灯。


        所以那半大男孩儿像头愤怒的小狮子一样闯进我卧室时,我立即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我乐于得见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做长兄的总有点对自己兄弟的恶趣味。


        Sherlock坐在我床上,指尖儿快速地敲击着膝盖,我没回头,靠在椅背上安逸地享受着我的茶。这会儿我已经开始了我的减重,初入此行我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外围探员,明显特征是做情报工作时的大忌,我腰间的赘肉让我成为了当时队里最特别的那个——特别胖。所以在Lestrade几次并无恶意的玩笑之后,我下定了决心对自己进行严格的身材管理。


        但这毫不妨碍我在喝茶的时候享受几块小饼干。


        鞋跟和床脚摩擦的声音愈快,Sherlock从喉咙里挤出的轻哼也越来越密集,一切都在向我宣告:Sherlock愈发焦躁。他猛得站起身,床垫的老旧弹簧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紧接其后的是踱步的声音。


        “你昨天没回家。”紧皱着眉的Sherlock终于伸手盖住了我的稿纸。他真的有点急躁,竟然没注意到我此刻还穿着睡衣。


        “我们一起吃了晚饭。”


        “也有可能你刚从外面回来,正好可以解释为什么你现在还穿着睡衣,已经10点了。”好孩子,他注意到了睡衣。


        我擦了擦手,才慢条斯理地抬起头:“细节,Sherlock,你没看到褶皱。”我睡衣上的褶皱有别于普通褶皱,它们明显定了型,仔细观察甚至可以演绎出我昨夜的睡姿,这不该忽视。


        “我当然看到了,右臂肘部褶皱更紧密,昨夜多数时间你都保持着右侧睡的姿势,右眼角至脸颊部分的肌肤红痕未褪,你不止曲着胳膊,还把手枕在了脑袋下面,怎么样?刚醒的时候胳膊很麻吧,血液不循环的问题。是不是现在牙齿咬合也不太好?brother mine?你的嘴唇告诉我昨夜你很可能流了口水,真是不错的一觉,嗯?但我没在跟你谈你昨夜的好梦——好梦,很明显你气色不错,如果你否认这个我不会继续争辩,人一夜至少会做40个梦但大有可能一个也记不住,我现在是在问你,你早应该演绎出来的——为什么 我的灯 还开着!”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事实上除去看到Sherlock为此失态的愉悦,我心里还有点儿微不可察的恼火。我是他的哥哥,不是他的保姆,何况跟刚享受了一场难得的优质睡眠的人吵架真的太过分了。


        我很难有什么好语气,那几乎是挤出来的一句话:“真相就在你眼前。”事实也是如此,我的脸颊红痕未消,这意味着我刚睡醒不久,这也是我今天没有为他关灯的原因。连日来的工作几乎将我的睡眠压缩到极限,而昨晚是休假的第一夜,一个好觉不算过分要求。


        可16岁的卷毛儿绵羊根本不在意真相,他苦恼地哼哼着,把自己扔到了床上,两手高高举起,悬空比划着,大声斥责我的失职:“你从没忘记过这个,就算我每天都见不到你,但我知道你会给我关灯的,你也一直在那么做。”


        我忽然意识到我的绵羊究竟在讲什么问题,他在担忧农场的门是否牢固,农场主会否忘记往槽里添水,明天牧羊人还会不会指引他找到他钟爱的那片草场。他在担心我会不会把他从越来越挤的日程里剔除。


        “Sherl.”我叫住了喋喋不休的绵羊,“我忘记关灯了,我很抱歉。”


        他安静了一会儿,又用那对稚嫩的角顶上来:“但你以前从没忘记。”


        “以后我也不会再忘记。”


        不同于“第一个来接他”那次我的失言,这次我将诺言践行得几乎完美,即使后来我的男孩儿再也不惧怕黑暗,也搬出了家门不需我来为他关灯,我仍然坚持着守卫这句诺言——包括时刻不停的监控和工作时间的短信。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忘记他,方方面面。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