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43次落日/奇异铁无差


1

他们第一次相见是在那场大战前夕。Stephen穿着他的法师服,头发梳得溜光,他从一个像是点燃的仙女棒组成的的圈里走出来,同Tony说:

“托尼·斯塔克?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请跟我走一趟。”

他与Pepper新婚燕尔,他做了手术,摘除了那块陪伴他已久的反应堆,一切似乎已经开始在慢慢地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他仍然时刻带着他的纳米装备,他说不上是为了什么。

Stephen带走了Tony,那时Pepper正和他抱怨着他无法完全卸下防备,他却想着给Pepper讲那个有着糖果气息的柔软的梦——他们有了一个孩子。他和她约好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但他们谁也没能履行。

2

这是Tony第一次来纽约的圣所,尽管亿万富翁见多识广,但你总不能要求他不对未知的领域产生好奇,此前他还从未见过魔法。他下意识地将Wanda的魔法归为一种战斗技能。

他靠在宇宙大鼎上,眼神四处乱飘,像是来踩点的贼,直到屁股上结结实实挨了一下他才回过头。但他看着法师满脸的认真,撇了撇嘴只说出了一句话:

“这次我忍了!”

3

那是他们第一次争吵。他们把乌木喉丢进了外太空,Tony本可以将那个甜甜圈飞船开回地球,但他没有。他认为在这时候出其不意地攻进灭霸的老巢才是最好的方案,也许还能从根本上解决眼下的问题。

Stephen一向是个理智的人,他总是能在各种情境下选择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但是他看着面前小胡子男人的眼睛,忽然发现自己负责拒绝的那一部分声带被融化了,被那双眼睛里柔软的岩浆和炙热的恐惧融化了。他不知道这个男人被这样的恐惧炙烤了多久,也许如他所说,六年?他觉得也许更久,

Stephen抿了抿嘴:“好,我们去泰坦。”

4

Tony不明白,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说出那些恐惧,他甚至无法向Pepper开口。但他下意识的认为,面前的男人是值得信任的,甚至是值得将后背托付的。

他没想过法师会直接答应他。他以为法师会用“保护时间宝石”为理由反过来说服他,但法师只是用那截鲜红的舌头舔过了嘴唇,然后告诉他:

“好,我们去泰坦。”

5

那是他们一起见过的第一次落日,夕阳一视同仁地将损坏的地表建筑刷上蜂蜜味儿的红漆,最后一点落日为天空染上一片橙红的霞。此刻泰坦看不见废墟,一切蒙上一种温柔的颜色。

泰坦是破败的。兴许再过几百年,地球也会变得这样残破而衰败,不过那就是后人之事了。

Tony在和银河护卫队的几位商量着他们的计划,直到那个头上长着两只小触角的女孩儿问起,他才注意到法师的状态。

法师正在打坐,他悬浮在空中,衣袂飘飘。他不断地摆动着脑袋,终于从半空落下,Tony上前稳住了他的身体。他的头发已经凌乱,额前耷拉着两缕头发,起初的高傲完全消解,一丝不剩。

他看见Tony用那双落日般温柔的眼睛注视他,他在那双眼睛里恍惚着说出了1/14000605的胜率,他回忆起面前男人的14000605次赴死,他忽然害怕了。

6

他们并肩看过的第二次落日,是在尘埃落定之后。夜莺未能来得及为亡灵歌唱,便有人只身闯入地狱,将战死的勇士抢夺回来。

Stephen出现在实验平台上的时候,Tony心头猛地一跳,他几乎红了眼眶,但他为自己做了辩解:每个人发现自己的发明能够逆转生死的时候都会激动的,不是吗?

Peter,Stephen,Quill……每个消失的人都再次鲜活,Tony捂住了自己的眼。

他连日以来的愧疚和恐惧终于得以作结。

那个傍晚,他们又坐在了一起,在Stark大厦的天台上哭着笑着。Stephen不熟悉其他人,但也没有拒绝,他捏着一杯香槟靠在围栏边,远处的落日为纽约的建筑镀上一层金边,他在晚风里回过头,Tony正巧在人群里望向他。

Stephen冲Tony举了举杯,笑着说:

“敬落日。”

7

他们第三次一起看落日的时候,Tony和Pepper离了婚。

Tony还是无法摘下他的纳米装备,而Pepper需要的不是一个随时会为世界现出生命的钢铁侠。

Tony和Pepper在离婚派对上露了个面就各自离开了,他们重新拾起了朋友的身份。Tony从人群中抽离,驱车去了海边。他没有带甜甜圈,也没有带酒,他穿着西装坐在沙滩上,海水涌上来,将沙子洇湿,炽烈的日光又将它们晒干,留不下一点痕迹。

他听见身后的簇簇声,Stephen在他身后坐下,他回过头给了他一个笑。Stephen刚从Tony的离婚派对离开,身上还穿着西装。黑色的西装将男人的身形修饰得近乎完美,Tony没忍住吹了个口哨:

“大夫,你适合西装。”

Stephen笑了。

那个傍晚,红霞燃满了天空、海面,Tony在漫天的红霞里将他和Pepper的故事讲给了Stephen,但他始终没有回头。

8

第四次,他们在纽约的另一次战斗中再见,Tony看见法师的光圈出现在战场的一端,于是面甲之下,Tony不可抑制地弯起嘴角。

当Stephen听到Tony被电磁处理过的声音时,战斗已经接近尾声,那个小胡子男人一路横冲直撞,杀到了他面前。

“Hey,大夫,太阳要下山了,有兴趣一起吃个晚餐吗?”

越过钢铁侠的肩膀,Stephen这才注意到远处的夕阳。

9

第五次落日时的相见发生于Tony的49岁生日。

没有生日派对,也没有老友的相聚,Tony穿上了一身黑色的西装,直接走进了圣所。

“Hey,Stephen,一起吃个晚餐吗?我想你不会拒绝我的,谁会拒绝一个过生日的人呢,对吧?”

半小时后,Tony如愿带着Stephen坐到了他预订了餐厅里。

“你喜欢五吗?”Tony有点紧张,他紧张的时候总会喋喋不休,“我很喜欢五,我是说,五月的空气很甜,风里都是杏子的味道,我也很喜欢Friday,我的AI,对了,你知道吗,五是我的幸运数字……”

“Tony,你究竟想说什么?”法师看着面前局促的人,忍不住出声提醒

“好吧,我是说,这是我们第五次一起看落日,你读过小王子吗?他的星球上一天可以看见43次落日……”

“Tony.”

“好吧好吧,别催我。”Tony松了松领带,他觉得自己几乎喘不上气,“这是我们的第五次落日,你愿意陪我去看余下的38次落日吗?”

法师扬了扬下巴,他又抿起嘴:

“My pleasure.”

落地窗无法阻挡光,大理石地板上抹匀了大片的落日。

是很仓促的生贺文,脑子生快!八两脑花不怂!

评论(1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