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潮未了夜-

不务正业 激情产粮 挖坑肯定填 但我能九篇写两年了解一下……

麦哥回忆录13 安全漏洞

-我不写麦夏了。

-真香。

-       我再没向我的男孩儿索求吻或是逾矩的亲密,甚至会在他有意无意谈及风月时装着不解风情。我心里清楚得很,只要他不吻我,英格兰就不会陷落。

        只要他不吻我。

-正文开始

        Sherlock念书的时候,我们一起在伦敦租过一间小公寓。房子的面积不大,两个半大小子东西可不少,书本资料还有各类化学试剂把房子填得满满当当,倒是比在老宅时温馨得多。

        不幸的是,填满房子的还有Sherlock总在午夜响起的琴声和房东的指责。

        再一次送走房东关上门,十七岁的大男孩儿跺着脚走回客厅,皱紧了眉头盘在长沙发上。小提琴哑了嗓,躺在茶几上不出声,只是那琴弓逃不脱一场凌虐,马鬃尾被男孩儿漂亮的手指拉扯着,偶尔被拨弄出两声痛苦的求饶。

        我没义务解救那琴弓,我巴不得他把注意力都放在那可怜的琴弓上,好让他可怜的哥哥能得空好好看看新目标的资料。

        可我的小麻烦从不会让我如愿以偿,没出两分钟,卷毛的绵羊便开始数落房东的不是,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矮胖黝黑的房东先生珍爱的兔耳毛绒拖鞋。

        此前的十几年里,我早早习惯了他长篇大论的抱怨,甚至能屏蔽来自这个声源的每一丝嗡鸣。等我终于翻完手里的资料准备听听小孩儿的不满,他正说到“Passacaglia已经足够温柔了,我只想……”

        于是我合上了资料夹,含笑替他补上了“想”的内容:“吻我?”

        我本意只想开个玩笑,想用一句毫不相干的话打断他的思路,此前的十七年里我从未向他索求一个吻,我也想看看我的男孩儿会不会因此有什么情感的反馈。

        Sherlock停下了抱怨,不知是因为余怒未消,还是我的话确实产生了什么影响,他的脸颊竟泛起了红。男孩儿皱着眉收了收下巴,将唇缝抿得又平又直,摆出一脸的难以置信。然后他撑着沙发靠背凑近,飞快地亲了我一口。

        我为此目眩了一阵,然后在他重新响起的话音里笑了起来。十七岁的孩子还在嚷嚷着下次要拉一首激昂的小提琴曲来报复房东,根本没去揣摩这句话里暗藏的情思,他只当这是他哥哥心血来潮的愿望,客串了一把圣诞老人便继续他未竟的事业。

        破天荒的,我没再去屏蔽他的声音,只是看着我的男孩儿,听完了那场长达两小时的唠叨。也就是从那天起,我终于意识到我的小麻烦已经变成了大麻烦,日后的工作伙伴们这么称呼他——Mycroft Holmes唯一的安全漏洞。

评论(20)

热度(2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